淡江校園焦點

品學兼優受矚 14生獲選優秀青年

活動時間 2019-11-02) 瀏覽人次 1857

108學年度優秀青年
108學年度優秀青年獲獎人(從左至右排序):李家郡、陳思翰、賴宥澄、李柏昊、黃于瑄、高偉翔、王莉婷、林芷亘、許梃維、徐唯芝、許信輝、蔡昀潔、劉維欣、蕭長建。(攝影/張瑟玉、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張瑟玉、游晞彤 提供

【淡江時報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108學年度優秀青年獲獎名單出爐!全校共計14名學生獲獎。優秀青年由各系、所導師、教官等舉薦,依各學院人數分配比例,文、理、國際事務、教育、全發院各1名、外語2名、工學院3名,商管學院4名。今年優秀青年品學兼優,在學術研究、競賽、社會服務、社團及國際活動等領域大放異彩,均具有創建及具體優良事蹟。

獲獎人分別為中文四李家郡、尖端材料四劉維欣、土木四陳思翰、化材四李柏昊、機器人博三賴宥澄、財金博三許信輝、產經碩一蕭長建、資管四王莉婷、全財管四高偉翔、英文四林芷亘、日文碩四黃于瑄、外交與國際三蔡昀潔、教科四徐唯芝、觀光四許梃維。

熱衷文學創作的李家郡,在本校五虎崗文學獎、秋水文章均有獲獎紀錄,亦通過科技部108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學術補助獎勵。課餘時間積極參與微光現代詩社、文學營、中文系成果展及儒學讀書會等社團與活動學習。

劉維欣積極參與系上活動,曾任系學會執行秘書、大二至大四班級代表,於107年暑期擔任理學院主辦之「科學營」總召,今年暑期亦赴日本姐妹校大阪府立大學參加「櫻花交換計畫」學術訪問,她感謝化學系系主任陳曜鴻與實驗室的老師們給予學習的機會及肯定。

擁有童軍團15年資歷的陳思翰,現為土木系大學部和研究所助理教授蔡明修指導的學生,積極參與系學會、協助辦理土木週、宿營等活動,同時為土木系拍攝和剪輯107年招生影片。他希望能貢獻一己之力,繼續參與童軍活動。

李柏昊熱心學生事務,在學期間曾任第45屆化材系系學會會長、第39屆學生議會議員,另獲得中華民童軍總會頒發為新北市107年優秀童軍。

賴宥澄擅長研究機器人,碩士論文於105年獲得台灣機器人學會頒發「特優獎」,參加第九屆上銀智慧機器手競賽,與隊員攜手贏得開發組、智慧裝配及機械揮毫3項冠軍。

許信輝熱心公益,推展社會服務工作,2019年擔任台北市四海國際青年商會會長,同時為本校財金系進學部兼職講師、區塊鏈研究社指導老師,教學風格活潑且結合業界實務,在學期教學評鑑表現獲「績優」肯定。

蕭長建學業成績優異,提早於大三畢業並就讀產經系碩士班,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舉辦之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實務專題研習,完成「銀髮之鏈還有你」之數位創新社會企業之企劃。

王莉婷於今年暑假赴美參加「2019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總決賽,贏得「辦公室應用軟體能力競賽」(Word 2013版本)世界盃冠軍。賽後收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賀電,稱許她「技藝超群,揚譽全球,為國爭光」。

高偉翔積極參與社團和服務學習,多次擔任寒暑假淡服引導員,協助輔導校內服務隊完善服務計畫,亦於108年擔任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之服務員。

林芷亘利用課餘時間多次參加志工服務,從推廣臺灣傳統戲曲、擔任南非文化季志工到促進臺灣與加拿大交流等。大三出國遠赴加拿大留學,在姊妹校約克大學參與課外活動,將不同文化的想像轉化為實際的閱歷。

黃于瑄學業表現優異,曾任系上教學助理、學發組課業輔導助教及士林國中雙語教學指導老師,也曾在臺北市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出任日語線上真人口譯之工作。

蔡昀潔活躍於社會服務、國際事務及交流活動,從不設限自己多方嘗試的方向,大三休學半年前往泰國、擔任國際志工,協助偏鄉社區發展、提供英語教學,並透過網路平臺協助當地婦女銷售手工紡織品。亦在馬來西亞國際透明反貪腐組織實習,推廣反貪腐活動,並關注經濟犯罪之聯繫。

徐唯芝擔任科技部專案助理,運用數位遊戲結合擴增實境,設計出自然科學電學專題課程之輔助教材。通過中華專案管理學會檢定考試,獲頒專案助理證照。

許梃維熱衷體育活動,擔任蘭陽校園籃球聯隊隊長,帶領球隊參加校內外籃球賽事,也在校內擔任裁判及協辦相關體育活動。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