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社團負責人交棒盼傳承淡江精神

活動時間 2020-06-15) 瀏覽人次 1790

社團交接
課外組6月9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8學年度社團傳承交接典禮「憶起,我們的故事」,近一百位師生到場參加。(攝影/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湯紫雁報導】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6月9日晚間6時30分舉辦108學年度社團傳承交接典禮「憶起,我們的故事」,會前邀請舊任社團負責人在SG319出席「繪出我們的回憶」活動,同時新任社團負責人在學生活動中心參與「旅程啟航」,隨後典禮準時在學生活動中心開始,近一百位師生到場參加。

 課外組組長陳瑞娥致詞表示,祝福新任負責人未來能完成今日所立定的目標,並感謝舊任負責人的付出,「也許今日的目標對於你們來說,很艱澀、很巨大,希望你們不要害怕,放心闖蕩,回過頭便能發現舊任幹部們一直都在背後支持你們。」

 社團傳承以「延續我們的故事」為題,安排社團負責人進行交接,由舊任負責人將繪製的故事書、社團信物交託給新任負責人,並領取感謝狀,場面十分感人。會中,邀請合氣道社社長、中文四羅衣分享心路歷程,她表示當屆合氣道社幹部包含自己僅剩兩位,全社員仍盡力付出和經營,「未來難免會有感到疲憊的時刻,記得停下來看看身邊的夥伴、社員,嘗試找回初衷並重整腳步,繼續走下去!」祝福各社團未來一切順利。

 在典禮前的「繪出我們的回憶」活動中,課外組提供繪本、水彩筆等用具,讓舊任負責人繪製一本社團專屬的故事書。此活動負責人、資圖三洪靖縈說:「希望舊任負責人能將這一年所經歷的回憶濃縮在繪本裡,再傳遞給新任幹部接續寫下另一段精彩的故事。」在「旅程啟航」活動中,同樣以繪畫方式,將社團想像為一棵樹,舊幹部為樹幹,讓新負責人將這一年參與活動的優缺點化作果實與樹葉,進而思考如何改進才能使社團結出更多果實,最終完成個人的目標小樹,期以督促未來的自己。

 美術社新任負責人、教科一張琬琪說:「整個活動讓我非常感動,也更有動力為社團付出心力。」西語系學會舊任負責人、西語二張舒婷說:「活動讓我們和新任幹部有更多相處和溝通的時間,願下屆幹部能完成所有活動並將這份熱情延續下去!」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