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大校服日 500人穿帽T上課

刊登時間 2015-01-10 撰寫 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年輕人喜歡穿帽T,國內外不少大學也有專屬的帽T校服。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系學生陳韻安,在臉書粉絲頁發起穿帽T上課的活動,昨天近5百位學生響應,大家穿上藍色或酒紅色帽T校服,在學校圖書館前拍大合照。參加活動的學生說,好像回到高中時代。 陳韻安近日在臉書發起「1/9全校TKU帽T日TKU Hoodie Day」活動,她說,淡江去年推出校服帽T,因簡單又有型,大受學生歡迎,加上最近常有別系辦高中制服日,全班穿高中制服來上課,感覺很有趣,讓她興起辦全校穿校服的念頭。 陳韻安說,推這個活動原本只是好玩,沒想到不到一周,就有上千人回應,還有許多不認識的網友,主動在臉書幫她分享、宣傳。陳韻安說,昨天近5百位學生穿帽T來上課,大家開心拍大合照,連路過的校長張家宜,也被拉來拍照。 「好久沒跟大家穿一樣的衣服,真有趣。」參加活動的資訊圖書館學系學生黃卉涵說,念高中時很討厭制服,但進大學後,每天都煩惱該穿什麼上學,反倒懷念起穿制服的生活,大家都穿帽T來上課,真是難忘的經驗! 淡江秘書長徐錠基表示,學校每年超過500位學生出國念書,也吸引1600多位境外生來淡江念書,加上很多學生反映,國內外很多學校都有帽T校服,淡江卻沒有代表衣服,因此去年推出藍色、酒紅兩色的帽T,不到1年就賣近7千件。 徐錠基說,校園紀念品是學校象徵,除了帽T之外,淡江也推出宮燈隨身碟、樸實剛毅小書包、手工肥皂,也常賣到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