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 葛煥昭辦學成果獲肯定 續任淡江大學第13任校長

刊登時間 2022-06-24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董事會6月23日於臺北校園召開第13屆第9次全體董事會議,全體出席董事高度肯定現任校長葛煥昭辦學成果,投票同意選聘續任淡江大學第13任校長,持續帶領淡江大學向前邁進。聘期自111年8月1日起至115年7月31日止,將報請教育部核定聘任。 葛煥昭為淡江大學第12屆校長,任期至7月31日屆滿,當日他援例列席會議提報近半年期校務工作報告,並提出第12任校長(107年8月1日起至111年6月)4年辦學成果報告,包括「註冊率連年創新高」、「國內外評比辦學績效良好」、「各類計畫案獲補助案件數及金額逐年遞增」、「調整學院系所符合社會脈動」、「三張成績單提升學生畢業競爭力」及「加速校園數位轉型」及「推動永續發展」等辦學績效,並提出111至114學年的治校理念與校務發展規劃。過去相關成果與未來辦學藍圖獲出席董事一致肯定,認為葛校長任內辦學成果極佳,AI、永續俱為現階段積極擘畫的重點校務項目,擬續予借重。 校方表示,葛煥昭接任淡江大學校長之後,提出重新定位與創新突破的雙軌轉型策略,作為推動「淡江第五波」的重要關鍵,且以「永續」為核心理念,整合在地、國際、智慧、未來等要素,並運用「AI技術與雲端服務」做為創新轉型的策略工具推動校務發展,加速加值實踐SDGs。同時,更透過課程創新,期望以多元、活化且具淡江特色的課程,培養能善用AI的跨領域整合人才,提升永續轉型認知及積極投入在地關懷等方向努力,以「有限資源」發揮「無限創意」,持續建立淡江新特色,達到「AI+SDGs=∞」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