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大學生 柬埔寨教電腦

刊登時間 2009-06-23 撰寫 B2版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淡江大學今年暑假有14個服務性社團,將到全台各地散播愛心,並且首次組團出國到柬埔寨,教導當地年輕學生電腦和中文,還要到貧困村落發送民生物資。 昨天淡大校長張家宜替社團授旗,並表示「柬埔寨服務學習團」是響應教育部鼓勵大專校院學生參與國際志工服務,從各學系招募11名學生,加上領隊老師及服務員共16人,選擇柬埔寨是因為有校友在那裡免費教中文。 領隊老師謝景榮表示,當地學習中文風氣很盛,但坊間補習費用貴,一般學生付不起;此外當地缺水缺電,通常全校行政人員只能共用1部電腦,因此這次除幫學生上課,還募集到50部電腦、春夏季服裝、各式文具、習字本與中文繪本,共計143箱物資,其中137箱已先行海運寄送。 服務團7月10日出發到柬埔寨12天,預計到磅針省磅針市尊納中學與貢布省蓮花市蓮花中學,教導7、8、9年級學生電腦、基礎中文、衛生教育及圖書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