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總統盼教育資源產業化

刊登時間 2010-11-06 撰寫 記者陳麗婷台北 報導來源連結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淡江大學60週年校慶致詞時表示,台灣教育水準高,很多國家元首曾表達若有英語課程,願意讓子弟到台灣就讀,台灣既然有充分資源,應把資源產業化。 淡江大學舉辦60週年校慶,並邀請馬總統出席。總統表示,淡江大學幾十年來發展快速,更是私校中數一數二的學校,而且具國際化、資訊化。 馬總統說,台灣少子化,加上大學教育極度擴展,現在已經有160多所大專院校,42年前考大學,錄取率為27%,現在錄取率已經超過90%,但期許國內教育水準不能降低。 馬總統表示,未來重要目標是將大學校園國際化,過去有多個國家元首曾表達,若台灣推動全英語課程,願意把他們的子弟送到台灣唸書,他認為,台灣有那麼充分的資源,是可以把這些資源產業化,不一定良心事業就不能產業化,希望將外國學生比例提高,他並舉例,像加拿大、紐西蘭等國都做得很成功。 另外,馬總統指出,台灣與澳洲、紐西蘭、日本、加拿大、德國都有青少年度假打工協定,也就是18到30歲青年不需要簽證,可以在這些國家度假打工1年。 對於私立學校教職員工希望比照勞保,馬總統說,目前私校教職員為公保,近來行政院與考試院已有共識,要將私校教職員的公保盡量拉的與勞保相近,且很快會有結論,讓私校教職員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