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淡大攜超商 推成績單申請服務

刊登時間 2014-12-04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今天表示,將和超商合作,推出自然人憑證申請成績單服務,方便學生、校友申請成績單。 淡江大學表示,目前在校生及校友需透過「校內投幣式販賣機」或「網路申購系統」申請成績單,但投幣式販賣機設於校園內,必須親臨申購,網路申購系統則需要到ATM及銀行臨櫃轉帳。 為提供更方便的服務,淡江大學結合內政部、7-11超商、銀行金流,首創在7-11超商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購成績單機制,提供在校生及校友便利、快速、貼心又安全的成績單申購管道。自然人憑證獨具的「網路身分認證、數位簽章、資料加解密」等功能,也能確保個人資料安全。 淡江大學表示,在校生或校友只要持自然人憑證到7-11超商,透過ibon平台就可申請成績單,等完成使用者身分確認、申請文件份數及寄送方式和地址、繳費等步驟,約2到5個工作天就可收到學校寄發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