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于右任140歲誕辰系列活動 書法大展於淡江大學展出

刊登時間 2019-11-21 報導來源連結

為了慶祝于右任先生140歲誕辰,民間團體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除了兩岸學者舉共同參加研討會,還有于先生的書法真跡作品,在淡江大學展出,歡迎民眾前往一睹大師作品。 于右任曾經擔任我國監察院長長達34年,但是他更為兩岸所知的是書法成就,今年適逢于右任先生140歲誕辰,為了緬懷于先生,淡江大學特別跟「中華海峽兩岸文化資產交流促進會」等單位,主辦一系列活動,其中的書法大展,從即日起到12月25號,在淡江大學舉行,共展出50年間從早期的魏碑、行書乃至於草書作品,共一百多件書法真跡,都是以往難得見到的精品。 于右任先生的小兒子于中令,對父親的字在淡江校園展出,可以繼續為台灣的美感教育做出貢獻感到相當欣慰。淡江大學董事長張家宜博士,細數父親張建邦獲得于右任先生賜字的緣分。書法家張炳煌教授認為于右任先生的字,對現代以至於未來的中國文字書寫方式,都可以有許多啟發。系列活動並邀請兩岸學者參加研討會,發行作品專輯,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淡江大學,一睹大師作品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