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1111人力銀行 產經新聞網】 後疫情時代 提升求職競爭力 應屆畢業生各出奇招

刊登時間 2020-06-16 報導來源連結

鳳凰花開、驪歌高唱,學生們一方面開心慶祝畢業,另一方面卻也還要擔心求職是否順利,由於今年新冠疫情影響,衝擊許多企業進行人事凍結,導致職缺數量減少,許多應屆畢業生選擇繼續充實自身實力與知識,攻讀國內外研究所,不僅躲開疫情的負面影響,還能頂著碩士生的光環讓自己更具備求職競爭力。 出社會求職仍應抱有信心 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畢業生胡妤瑄表示,跟大多數同學一樣,會在1111人力銀行「2020全國大學聯合校徵」專區,去尋找工作機會。未來計畫從事國際貿易相關的工作,畢業前有聽到同學之間都在討論,對很多有興趣的公司,都因為疫情關係而進行人事凍結。但她也指出,並不是每天企業都不徵才,還是要有信心,一定可以找到心目中理想的職位。 在校成績不落人後 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生侯君儀表示,畢業後將會前往英國攻讀行銷學碩士,為了增進自身競爭力與獲得研究所的申請,她對在校成績自我要求非常高,去年大三升大四時,還申請到上海的浦東發展銀行實習名額,未來在英國畢業後在亞洲、歐洲求職都不是問題。 強化自身語言能力 淡江大學財金系應屆畢業生林子傑,在校成績優異,不但獲得了學業獎的殊榮,畢業後也將申請到日本早稻田大學繼續攻讀研究所,在校期間也已經取得日文檢定N2等級證書,他提到多一門語言能力,未來在亞洲,不論是從事跨國貿易相關工作,或是結合自身的英日語能力,一定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後疫情時代來臨,儘管就業市場受到疫情衝擊,讓工作經驗少的畢業生求職不易,但青年族群也都各有對策,不論是出國深造,或是加強自身專業技能,都是未來求職路上的利器,善用校園資源與1111人力銀行進行工作職缺媒合,將提升找到理想工作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