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HiNet 新聞社群】 言教不如身教,教官帶領學生為收容動物送溫暖

刊登時間 2020-10-30 報導來源連結

今年10月17日淡江大學教官林石麟帶領75位學生至淡水動物之家志工服務,體驗照護動物及了解毛寶貝收容管理工作。透過淡水駐區資深獸醫彭明發專業導覽解說之下,每位大學生從到訪前對流浪動物和收容所充滿好奇模糊的認知都豁然了悟。這次參訪活動部分學生從小到大,都很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犬貓,認真了解動物行為和動物個性後,從陌生隔閡到油生愛意。無論從人或毛寶貝的施與受角度,彼此都渡過溫馨快樂的一天。 林石麟教官說志工服務活動多元化,愛護動物這塊領域教育宣導已是老生常談,每個人都能朗朗上口,但真正最欠缺的是實際付出行動落實於生活之中。犬貓是人類最友善的朋友。流浪動物出生就常常處於顛沛流離、餐風露宿的生活,能協助這些毛寶貝脫離宿命獲得幸福,要靠人類伸出溫暖援手。 就讀資訊系四年級不願具名學生開心說:「遛狗很開心,小時候怕狗的陰影一掃而空!」。他從小住在大樓,父母一直不贊成飼養寵物,回憶過去電影主人和愛犬歡喜快樂嬉戲的畫面,既羨慕又憧憬。如今夢想成真,不亦樂乎!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現共有8所公立動物之家,結合當地自然景觀,適合休閒活動,歡迎民眾投入動保志工服務,讓動物之家成為闔家踏青好地方,零距離接觸毛寶貝並愛護牠們,將生命教育推廣出去,也是延續生命的熱情!動物之家犬隻可藉由志工的牽繩訓練,降低犬隻對人類戒心與躁動,增加被認養機會,並獲得幸福安居的機會。有興趣報名志工服務的民眾可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網站 https://is.gd/LL5XHB即可報名動物之家志工服務,歡迎大家加入,幫助每一隻毛寶貝早日得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