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新北首場就博會今起跑 提供超過3300個就業機會

刊登時間 2021-03-17 報導來源連結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新北市勞工局今天在淡江大學舉辦疫後首場校園徵才博覽會,總計94家知名企業及校友廠商,提供超過3300個職缺,其中還包含579個兼職職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鼓勵學生畢業即就業,新北市也會不斷透過實體跟線上作業,讓學生順利找到工作。 侯友宜表示,新北透過就業三箭,希望減輕青年失業率,目前新北市15歲到24歲青年的失業率只有8.9%,是全國最低。侯友宜說,他鼓勵在場青年,跳脫框架、勇於嘗試,並且問問自己能夠帶給別人什麼,在就業博覽會現場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方向,多嘗試投遞履歷,發現每一個工作的價值。他也感謝現場廠商給年輕人機會,其中22家為校友廠商,學長姐返校經驗傳承、提攜後輩。 勞工局表示,為協助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能順利就業,今年度3至5月間與8所大專校院合作辦理校園徵才活動,提供企業、青年與學校三方交流管道,以協助即將畢業的青年掌握產業脈動及職場最新動態,做好就業準備並順利與職場接軌,全力推動「畢業即就業」。 勞工局指出,3月24日輔仁大學還有另一場校園徵才博覽會,5月另有臺灣藝術大學、明志科技大學、亞東技術學院、致理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等場次,歡迎有應屆畢業生踴躍參加。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