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民視新聞網】 新北校園就業博覽會 94廠商釋出4700職缺

刊登時間 2022-03-24 報導來源連結

為了協助大學生畢業後,可以順利就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和青年局,陸續和9個大專院校合作,共同舉辦就業博覽會,第一場來到了淡江大學,現場共有94家廠商、釋出超過4700個職缺,比去年多了40%以上,也有房仲業者還開出50K的薪資,要來搶人才。 活動主持人說,「新北市總共有30所大學,對 還是錯,123,不要等市長喔。」 和學生大玩快問快答,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勞工局、青年局和淡江大學,聯合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希望可以讓學生們一畢業,順利踏入職場。新北校園就業博覽會 94廠商釋出4700職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你們有專業以外 也有熱忱,我很期待 就是大家留在新北,新北市最近成立了青年局,你們就業過程當中,我們可以幫忙輔導。」 為新北留住人才,學生們左看看右瞧瞧,抓住難得機會,詢問職缺工作內容。現場還有青年服務就業區,能免費履歷健診,學生也能戴上VR眼鏡,透過360度的影像,一探公司環境和工作內容。 學生說,「先寫履歷,再看看能不能有匹配的工作。」、「很好啊,可以多接觸工作方面的訊息。」新北校園就業博覽會 94廠商釋出4700職缺現場攤位,光是科技製造業就有42家,占45%,電子和通訊產業也積極徵才,開出上百個職缺。還有房仲業者,以50K的高薪,要號召熱血的年輕人加入行列。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比我們去年又多增加了一千四百個,表示說 覺得學生好,再繼續多開點職缺,剛剛校長講了一段話,他不但在專業的學習上,跟著時代環境一直在走,甚至包含生技 醫療,都是朝這樣方向在走的過程。」 企業找人才,學生們找機會,新北市政府希望藉由就業博覽會來媒合,降低失業率,一起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