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北區大學勸募 校園宛如商展

刊登時間 2011-03-29 撰寫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活動,昨天起在淡江大學和南亞技術學院同步展開5天,這項義賣邁入第8年,今年共有6所大學響應,千項商品全部以市價8折義賣,吸引許多民眾和學生搶購,所得將全數捐做公益。消費每滿300元還可換1支冰棒、1張摸彩券,每個人都滿手戰利品、滿臉燦爛笑容。 這項活動由淡江大學商管學會發起,學生利用寒假打電話,共向全省327家廠商募集到價值569萬餘元各式日常用品,包括各地農產、食品、零食、書籍、文具、影音光碟、電腦周邊用品等。 主場昨天在淡江大學開幕,商品琳瑯滿目,宛如大特賣商展,吸引許多民眾和學生,大排長龍等候領取開賣前100人送價值5、6百元的福袋,隨後立即衝進會場搶便宜。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捐款5萬元、總統府提供1個珠寶盒、新北市長朱立倫捐10本簽名書供拍賣。現場同時還有10家造型髮廊提供每人80元義剪、去年庫存商品1折拋售挖寶區。 活動公關鄭逸婷表示,這項公益義賣歷年已捐出518萬元善款,希望達成義賣捐款金額「年年成長」的目標。 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說:「今年若少於去年募得的115萬元,2萬元以內我捐款補足!」 淡江大學的淡水與蘭陽校區、南亞技術學院場次從昨天起至4月1日,黎明技術學院則是4月25到29日、聖約翰科技大學從4月26至29日。文化大學和真理大學日前已經辦過。 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東市偏遠地區國小圓夢專案的知本國小柔道隊。詳情可參考網站http://studentclub.tku.edu.tw/~hopto/,或活動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harity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