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1111人力銀行】 淡江大學、財金、普鴻三方簽約 力推金融科技人才

刊登時間 2022-08-04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與兩間資訊公司財金、普鴻,在8月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三方攜手提供專業師資及課程,建立以業界為需求導向的產學技術聯盟,致力於金融科技人才的培育,淡江大學負責人才遴選,財金和普鴻公司給予修課學生企業參訪、業界實習、獎學金資助等機會。 淡江大學說明,該校創校近72年以來,已培育超過29萬名的校友,校長葛煥昭:「根據非正式統計,全國每三位資訊人才中,就有一位畢業於本校資訊、資工科系的校友。」 普鴻董事長林群國也回應葛校長提的三分之一,還說:「我們的主管都認為淡江的畢業生都很優秀,且爭相採用。」財金董事長林國良還提到,與他一同前來簽約的人士中,就有來自淡江畢業的高階主管。 林國良分享,財金公司近年來從事數位金融創新推展、拓展普惠金融服務、完善數位支付金流基礎建設等業務,「現在更期待深耕金融教育,培育相關人才。」 淡江大學也進一步說明,三方合作的課程師資安排,除了淡江資工系現有師資,也會邀請財金、普鴻兩家公司的技術及業務主管擔任業師,於新(111)學年度在資工系開設「財金跨行系統實務與操作」課程,也重新設計「金融科技與實務」系列課程,上學期著重產業應用與趨勢;下學期讓學生實際了解銀行跨行支付系統,期盼學生畢業後,能在所學領域就業,提高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