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民視新聞】 名家春聯揮毫大會連辦35年 內政部長花敬群、書法家張炳煌齊揮毫

刊登時間 2023-01-08 報導來源連結

已經進行第35年的春聯揮毫活動,今年今(8)在圓山大飯店大廳,仍循往例邀請國內各界書法家70人展開春聯揮毫大會。 盛大的春聯揮毫,由內政部指導,中華民國書學會及圓山大飯店承辦,淡江大學協辦,首由聲樂家簡文秀獻唱開啟序幕,隨即由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淡大董事長張家宜、穩茂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徐健麟、圓山大飯店執行副總經理陳愷璜、日本書家黑田節及多位知名書法家共同進行開筆儀式。 開筆儀式中並將進行由淡江大學e筆研發團隊首次公開之空靈揮毫,透過科技將無形的揮毫轉為書法文字呈現,這是開科技之先,也是該團隊實驗性的研發成績,未來將與元宇宙進行結合,為文字書法的數位再創新局,值得期待。 隨後將在台灣戲曲學院的鑼鼓聲中,由受邀參加的70位書法家在現場書寫春聯,預定於3時30分開始在現場贈送春聯,除有現場書法家親手書寫的春聯外,還有由內政部印製的書法家張炳煌書寫的全套春聯贈送。 書法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由當年擔任內政部部長的許水德先生,為改善社會善良風俗及推動書法文化,特邀張炳煌先生策劃進行,至今已經第35年,年年進行春聯揮毫的推廣,成為春節前的一項新年活動,非常受到歡迎和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