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Taiwan News】 台灣淡大航太系「淡江一型」探空火箭在屏東成功試射 驗證系統整合與研製能力

刊登時間 2023-06-05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研製探空火箭「淡江一型」,今天(5日) 清晨在位於屏東旭海的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試射順利,驗證團隊設計工程、科研火箭能力。 為促進台灣太空科技發展,國科會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設置「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今天清晨6時許順利發射由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研製的探空火箭「淡江一型」,這是繼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之後的第3個學校團隊。 國家太空中心今發布新聞稿指出,試射的科研火箭「淡江一型」為平均推力150公斤的單節式固態火箭,由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教授王怡仁帶領學生研製,火箭全長1.82公尺,最大直徑12公分,重量約34公斤。火箭採用新興的RNX推進劑(屬於硝酸鹽複合推進劑),平均推力150公斤、最大推力200公斤,燃燒時間9秒,總衝量約1萬3500牛頓‧秒,飛行高度逾4.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