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LINE TODAY】 開創元宇宙服飾 張炳煌龍年新運 開發AI電子書畫系統為業界做出重大貢獻

刊登時間 2023-12-05 報導來源連結

知名書法家張炳煌,在書法創新改革上展現非與倫比的重大成果,最近他協同元宇宙個性服飾公司進行合作,與多國藝術家共同創作元宇宙個性服飾,基於之前張炳煌教授運用智慧e筆撰寫全球第一個書法NFT 「龍」"字延伸出 「龍"」系列作品,也因應明年龍年,因此將計畫會有一系列的作品發表,張炳煌在既有的基礎上展現書藝的創新面貌,格外受到重視。 張炳煌是現任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並擔任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與書法研究室主任,現任中華民國書法學會會長及國際蘭亭書會總會長等重要職務,是書壇重要領導人。張炳煌教授在書法界創作及教學領域貢獻極大,曾榮獲多項殊榮,他早年出現在華視教育節目《每日一字》所教學的標準書法撰寫,並以教育部指定的標準漢字所書寫之文字逾30年以上,正面影響學校與社會學習書體的正確態度,至今不墜。 張炳煌教授曾多次在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台灣及東南亞各地舉辦個展與書體作品發表。 2010年獲選為中國「年度十大書法人物」之一,2023年獲得日本外務大臣表揚獎,享有正面評價。張炳煌教授近年來積極致力於推動毛筆書法的數位化、NFT化和AI生成,他的努力包括開發「AI電子書畫系統」,將傳統書法帶入數位、NFT和AI領域。 目前,張教授帶領團隊正在研發多個創新系統:標準草寶盒系統、傑作生成系統、美跡系統、寫意書寫系統、3D空間書法系統等。該項展出 OneOffs 2023 國際潮流藝術博覽會 ,刻正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A-16展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