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蕃新聞】 淡江大學與大同韓新學院簽訂策略聯盟 鼓勵學生跨域學習

刊登時間 2023-12-12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與馬來西亞大同韓新學院,12月6日下午2時30分,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405,由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與大同韓新學院董事長兼院長陳雲楓,代表兩校簽訂策略聯盟協議書,延續雙方人才培育與交流。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文學院院長紀慧君、教務長蔡宗儒、大傳系系主任楊明昱、資傳系系主任賴惠如、大同韓新學院執行院長陳素嘉、副院長許雅文、國際長吳傑華、教務主任許湘彩、招生處主任李欣怡等人參與。 葛校長表示,兩校自2003年簽訂策略聯盟協議,迄今已20年,期間均有學生至本校大傳系及資傳系就讀,期許今後能安排更多學生到淡江大學就讀,也可跨域學習傳播之外的領域,尤其本校近年在數位轉型方面成果斐然,有助於學生資訊能力的培養;陳雲楓除肯定本校辦學績效,也說明該校目前學生大多均有意願在畢業後繼續出國學習,惟受經濟因素限制難以成行,希望本校能儘量提供獎助學金之協助,讓他們有機會出國學習。 座談由陳小雀主持,就大同韓新學院學生來校就讀事宜進行交流。陳小雀首先介紹淡江大學各學院、學生學習及國際交流現況,說明本校為普通大學,學術領域多元,且境外生入學獎學金豐厚,本校對於境外生的輔導與協助亦均有十分完整的機制,學生可放心就讀。蔡宗儒也建議可就兩校學習領域相近的學系進行調查,制訂認抵學科一覽表,協助日後學生到本校就讀時的學分認抵。 紀慧君肯定大同韓新歷屆到大傳系及資傳系就讀的學生,傳播相關訓練紮實,有十分良好的表現,同時提到在自媒體及融媒體盛行的時代,跨域能力的養成是必然的趨勢,也只有淡江的多元學術領域,能夠依學生興趣提供學習機會,培養其跨域專才;目前就讀淡江大學的大同韓新畢業生,大傳四葉慧嫻與資傳三江靖琳均肯定淡江多元的學習環境,以及對境外生的照顧,也期待自己在淡江能充分學習,厚植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