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民視新聞】 【淡江傳真】讓愛傳出去 6社團帶動中小學服務成果分享

刊登時間 2023-12-14 報導來源連結

課外活動輔導組12月6日下午2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112年帶動中小學服務成果分享會「讓愛傳出去」,參與社團包括美術社、網球社、跆拳道社、生命教育社、雅滬國樂社,以及管樂社,展現帶動中小學發展計畫服務成效,讓社團及學童共同呈現一年來的學習成果,逾150人共襄盛舉。 學務長武士戎致詞歡迎,接著由生命教育社帶領鄧公國小及育英國小的學童一起帶動跳,並進行繪本導讀和有獎徵答;網球社教導網球基本技巧,現場徵求3位小朋友上臺挑戰限時顛球,眼手腳協調者方能持續擊球;國樂社指導忠山實驗小學,使用古箏和小樂器演奏〈雨夜花〉、〈望春風〉等臺灣民謠,以及3位學童的擊鼓表演;管樂社和新興國小的孩童一同演奏〈Christmas March〉等聖誕樂曲;美術社則邀請現場師生利用色紙摺出蝴蝶造型。最後,播放本年度的成果影片,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生命教育社成員、教科二謝綺說明,他們平時會進班帶領學童閱讀繪本,統整重點,每學期和每個年級的主題都不一樣,包括「認識自我」和「人生旅程」等,也會透過各式活動,讓他們認識自己的優點及特點,有一次玩大風吹遊戲,題目是「覺得自己是最可愛的小朋友」,只有不到半數的孩子移動,可見多數孩子沒有自信。但這次的分享會,小朋友們都積極參與,看到他們在舞臺上邊唱歌邊跳舞,明顯地感受到他們開心又滿足。 管樂社副社長、資傳二董千綾表示,管樂社每年會帶著樂器到新興國小8次,陪學童一起練習,會從很基礎的觀念教起,例如吹奏樂器的注意事項、讀譜技巧等,小朋友一開始都很害羞,但都很努力學習。雖然分享會的籌備過程遭遇一些困難,在看到孩子們一起跳舞、玩網球、聽故事、摺紙的開心模樣,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