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青年日報電子報】 ◎視障組話務員上工 服務勞工權益諮詢

刊登時間 2012-08-10 撰寫 記者楊繼宇/臺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臺北市「1999」專線視障話務小組昨日啟用,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他有信心視障話務人員可以做得比一般人更好。 「臺北市政府1999話務中心視障話務小組」啟用記者會昨日在淡江大學綜合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郝龍斌頒發工作證給12位視障話務人員,同時試打1999提問,由視障話務人員現場操作回覆。 臺北市研考會今年2月委由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協助招聘12位視障者,從事1999話務服務工作。這是北市府配合「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對視障者保護,成立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公部門視障客服小組。視障話務人員的訓練課程除比照一般客服人員外,並從各項市政業務項目中,挑選與視障者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以利視障者學習。 研考會指出,12名視障話務服務人員6月底訓練完畢,8月起正式投入服務。服務項目以勞工權益有關諮詢服務為主,台北市民撥打1999後,依語音指示按2「勞工權益諮詢」,即可由視障話務人員提供電話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