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淡大Hold住親子動 登陸獲一等獎

刊登時間 2012-09-07 撰寫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忙碌的現代父母常用3C產品陪伴孩子成長,等到親子關係疏離時又怪罪孩子沉溺電玩。淡江大學資管系應屆畢業生張星群等3人,研發「Hold住親子動」互動遊戲軟體,日前在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獲「一等獎」,甚至有廠商表達強烈投資意願。 張星群、蔡蕙筠、林漢婷共同研發的「Hold住親子動」,利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和Silverlight應用程式做出創新設計;平價的跨平台特點,可達到降低成本的效益,模組化開發則可迅速客製化打入市場。 這套遊戲內容分為神奇AR魔鏡、分享地圖、歡樂遊戲堡3部分。父母和孩子可以站在電腦攝影鏡頭前錄下實體身影,再從螢幕選擇虛擬的衣服、帽子、面具等物件貼在自己身上,共同完成新奇有趣畫面,還可利用畫筆及橡皮擦塗鴉,或用場景道具產生動畫效果,即可儲存或列印。 另有容易引發兒童興趣且具教育功能的動畫遊戲,讓父母與孩子邊看動畫邊玩闖關遊戲,從中獲取知識,兼具寓教於樂特性,進而達到增進親子關係目的。 「Hold住親子動」去年在經濟部、教育部、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的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得應用組第1名後,獲推薦於8月23日到江蘇無錫,參加第3屆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 這項比賽吸引兩岸4地共158所大學、246支隊伍參加,淡江團隊獲選應用組「一等獎」,並獲得最多投資代表與參賽團隊票選,與蘇州大學、中南大學並列「創業之星」;決賽簡報階段還有業者表達投資意願 校方表示,後續將透過淡江創新育成中心協助研發團隊發展大陸市場。講解及操作影片可上網http://www.youtube.com/watch?v=Asm3Lk8Idxs,或系統網址http://163.13.202.9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