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三立新聞網】 「守謙首籤手牽手」淡江徵求高手寫下聯 獎金1字1萬元

刊登時間 2017-12-14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校方日前推出「全球徵聯,一字萬金」的活動,上聯「守謙首籤手牽手」,徵求全球高手動腦想下聯,獲評選第1名者,每字獎金1萬元,下聯共7字,因此最高獎金為7萬元。 今年11月4日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大樓主要捐款人是校友徐航健,他以父親之名「徐守謙」替該中心命名,校方也結合今年第5波的「全球徵聯活動」,推出「全球徵聯,一字外金」徵下聯活動,上聯是「守謙首籤手牽手」,徵求各界好漢想下聯活動,第1名最高可獲得7萬元獎金。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指出,「對聯一般是由上下兩幅文字所組成,形式相對偶,文異相聯繫,以表達一個中心思想;可用於生活各方面,具有民族文學特色的一種應用文書。」 此活動只要是曾就讀淡江或者現任的教職員工、在學學生,或是校外人士獲得淡江大學校友推薦就能參加,每人投件數不限,明年1月31日截止收件,由主辦單位聘請學者專家進行評審,得獎名單訂於明年3月3日2018世界校友雙年會活動時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