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青年日報】 淡大校慶軍武展 見證國軍精銳

刊登時間 2010-11-26 撰寫 記者謝俊平/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國內首次大專院校慶展出國軍精良的裝備,將校園與全民國防結合在一起。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配合60週年校慶,昨日與國防部合作舉辦「淡江一甲子行動—全民國防暨軍武大展」,展示近20項國軍輕、重裝備,讓全校師生得以近距離接觸國軍裝備,進而強化全民國防共識。 「淡江一甲子行動—全民國防暨軍武大展」,展出內容包括國軍輕、重裝備展示體驗,以及特戰精英防身術教導,吸引學生族群圍觀。此外,不少熱愛「軍旅風」的迷哥迷姊運用BBS以及臉書組團前往,吸引力十足。 國防部總政戰局文教處處長池玉蘭少將、淡大校長張家宜、戰略研究所長翁明賢等人昨日更無畏風雨、在各軍種大型充氣人偶的陪同下,以走「星光大道」的姿態,檢閱展示攤位。池玉蘭表示,全民國防並非口頭概念,而是必須落實於日常生活每一細節中,淡江大學與國防部期能藉由類似活動成功將國防觀念融入日常生活;同時國軍正邁向募兵制,希能招募精實國軍人才,以儲備國防能量,唯國防教育的根本整備,仍有賴於全體國民建立全民國防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