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Cheers雜誌】 淡江大學──一所自由開放的大學,成就你人生的夢想

刊登時間 2020-02-13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重視全人教育,以學生學習加值為核心,秉持「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三化教育理念。 淡江大學重視教育品質,追求卓越、不斷創新,辦學績效卓著,榮獲國家品質獎、WHO國際安全校園認證、榮譽企業環保獎,並獲教育部評選頒贈「學校實驗室安全衛生績優」首獎、「大專校院國際化品質視導」特優獎,被評定為國際化典範學校。 此外,在《Cheers》 雜誌「全國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連續23年蟬聯私校第1名,在9項能力指標評比中有8項排名私校之冠;在《遠見》 雜誌「臺灣最佳大學排行調查」,榮登「文法商類」私校第1名、全國第3名,且於「國際化程度」獲私校第1名;在「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RWU)」,為全球第870名、全國第11名,蟬聯私校第1名。 本校創校近70年,是臺灣成立的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迄今發展成擁有淡水、台北、蘭陽、網路等4個校園的綜合型大學,共有8個學院、18個博士班、48個碩士班、22個碩士在職專班、51個學系組,約有25,000名學生及近27萬名校友,為規模與功能完備的綜合大學。 本校重視全人教育,以學生學習加值為核心,秉持「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三化教育理念,規劃「專業、通識、課外活動」三環課程,並以榮譽學程、跨域課程、就業學程及頂石課程作輔助,達到精進專業、學用並進、統整學習之效,更能深化「德、智、體、群、美」五育內涵,培育學生具備「全球視野、資訊運用、洞悉未來、品德倫理、獨立思考、樂活健康、團隊合作、美學涵養」八大基本素養,成為心靈卓越的淡江人。 本校發展與時俱進,迄今締結230所國際姊妹校,首創大三學生出國留學計畫,每年約600名學生出國進修,近2,000名境外生來校修讀,校園已成地球村;資訊學習環境完善,擁有「數位天堂」美譽,將啟動培育AI科技人才計畫,導入高度智慧化的教育環境;長期推動未來學教學,獲「世界未來研究聯盟(WFSN)」評選為最佳未來學教育機構;與200多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並有近27萬校友遍布世界各行業,豐沛的人脈網絡,有助學子接軌產業及職場就業。 本校歷經奠基、定位、提升、轉變等四個波段建設,將延續優勢的淡江文化底蘊,注入瞬時新創動力,展開第五波「超越」的新里程,以「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為校務發展的中程願景,使成為世界一流精緻卓越的綜合大學。歡迎進入淡江,鍛鍊成為國家社會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