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大華網路報】 淡江大學門禁管制實施順利 4月13日起中午增開翰林橋出口

刊登時間 2020-04-14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自4月6日起開始實施門禁管制,設置4處管制口進行身分驗證,實施一週以來狀況尚稱順利。為紓解大忠街管制站中午出校人潮,4月13日起,星期一至星期五11時50分至12時20分增加商管大樓後方之翰林橋為出口,「只出不進」,入校仍維持由大忠街管制站憑證入校。  事務整備組組長彭梓玲說明,「除了第一天部分同學未攜帶學生證,我們彈性透過iClass及淡江i生活相關個資認證來解決,還有校外訪客確認相關證明與身分等狀況,接下來幾天漸入佳境,順利許多。」她歸納大多數師生在完成驗證進入校園後,多能自主保持距離,顯示防疫概念的落實;不過仍然提醒,「驗證前儘量主動出示證件以節省時間。」而且再次提醒,目前本校全面謝絕訪客,非洽公或受邀人員請勿進入校園,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總務長蕭瑞祥表示,門禁管制準備工作十分緊湊,約只有3天時間,但總務處團隊的辦事效率十分可靠,規劃過程縝密迅速,且充分站在安全的角度設想,「進行大忠街管制口設置時,還會檢視路線上的鳳凰木,並進行適度修剪,防止樹枝或豆筴掉落造成傷害。」他感謝師生們對於門禁管制的配合,對於師生提出的意見與建議,也會審慎考量,「感謝大家的反映,團隊將參酌意見進行調整,也會依管制口狀況進行適度安排,讓大家可以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中安心教、學。」  各館量測體溫措施進入第6週,外語學院部分專任教師響應人資處的徵集,上週起協助進行體溫量測,日文系副教授彭春陽表示,利用課餘時間幫忙一下,對個人沒有太大影響,「但能減輕系助理的負擔,讓他們多點時間專心系務,同時維護校園健康環境,也是間接幫到自己。」人資處日前再次發函徵集協助入校驗證或量測體溫,獲得數十位專任教師響應,將陸續投入各所屬學院樓館及管制口人力,進行協助。  學生對於實施門禁管制的看法,大傳三古芸瑄認為,實施門禁管制後,讓住在北新路的她上課變得很不方便,得知學校將開放中午時段「翰林橋」出口,她表示:「能在人潮最多的時段開放新通道是件好事,相信對前往大學城的人來說,也會方便許多。」  住在山水苑社區的經濟三劉子瑜則說:「實施門禁後上課需要提早更多的時間繞路,即便已經提早出門,進校門卻常常還是有需要排隊的現象,希望學校可以思考改善,縮短學生上學路程並疏散人流。」另有住大田竂區域的同學建議加開科學館後的管制口,以減少上課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