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UDN 聯合新聞網】 淡江校慶光雕秀今晚登場 4公尺大畫繪出前世今生

刊登時間 2020-11-06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將迎接70周年校慶,今、明兩晚將在書卷廣場舉辦光雕秀,現場更將發放限量小禮;另由文錙藝術中心策畫「淡水 136、榮耀淡江七十」由水墨、水彩、油畫及 e 筆繪製而成,畫寬 450 公分,高 110 公分,11月9日起將開放展覽。 為迎接70周年,淡江近來校園活動不斷,光雕秀將於今、明晚間6時在書卷廣場登場,首場由秘書長劉艾華主持,第二場則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光雕秀將透過光影特效,帶領大家穿梭時光,體驗淡江七十風華,現場更將限量發放「閃閃小禮物」,送完為止。 除此之外,由文錙藝術中心策畫的「淡水 136、榮耀淡江七十」大畫已經完成,由沈禎、陳合成、蔡愛珠、王中秀、張炳煌,藉由水墨、水彩、油畫及 e 筆繪製而成。 淡江大學表示,以不同媒材在同一畫作上繪製,代表者東西方藝術的結合,同時將 e 筆畫融在畫中,最後以書法落款而成,成為貫穿古今繪畫藝術的結合。另也將新科技與畫作結合,觀眾可拿著手機靠近畫作中指定的各個畫面,即可用影音方式個別呈現,讓觀眾可以細細品味。 「淡水 136、榮耀淡江七十」以距今 136 年前,1884 年的清法戰爭,在淡水輝煌戰勝的歷史為主軸,將滬尾之役、淡水風華和榮耀淡江七十,三個重要的歷史舞台作為畫作的內容,將於11月9日至12月1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展覽廳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