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首次參加「世界夢一文字」書法大賽 正德國中今辦成果展

刊登時間 2021-01-13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國際教育社及日文社學生,參加日本九州大分縣國東半島ai創生聯盟主辦的「世界夢一文字」明信片書法大賽,今舉辦教學成果展,並延伸進行「大家一起來! SDGs」日本繪馬書寫的教學體驗。 正德國中校長林武龍表示,國際教育社及日文社共80多位學生在淡江大學日文系副教授闕百華的指導下,首次參加「世界夢一文字」明信片書法大賽,參賽作品預計送至日本兩子寺祈願,再進行審查,得獎作品3月中旬至4月初,將於大分機場2樓出境大廳舉辦展覽會。 林武龍指出,學校今舉辦「世界夢一文字」明信片書法大賽教學成果展,邀請學生分享自己的代表字,象徵對未來的期許,另有「大家一起來! SDGs」活動,搭配聯合國2030年永續環境的17項議題,讓學生延伸分享。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世界夢一文字」明信片書法大賽為台灣隊伍第3次參賽。參賽者涵蓋全國中小學日文社、書法社、國際教育社等,其中,新北市書法教學資源中心莒光國小親師生也集體報名參賽,希望和日本交流國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