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UDN 聯合新聞網】 台灣小姐選拔不乏博碩高材生 雙胞胎身障美女參賽

刊登時間 2021-04-27 報導來源連結

2021第十一屆台灣小姐選拔初選24日在台中舉行,大會主席潘逢卿今天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劉嘉茹簽署合作書,複選才藝賽將於5月15日下午2點在高雄國際會議廳舉行,評選出20位佳麗入圍總決賽。潘逢卿表示,今年報名佳麗是歴年來平均學歷最高,有好幾位博士生、碩士,也不乏台大、清大、交大、高餐大的清秀佳人。 台灣小姐選拔邁向第21年,兩年舉辦一次。潘逢卿表示,這次參選的佳麗,有選美比賽冠軍、校園女神、金鐘獎入圍最佳女配角、數百萬粉絲網紅、節目主持人、教師、工程師、模特兒等,還有歐洲留學生、台美混血、台越混血,也有一對太魯閣族雙胞胎,甚至還有兩位聾啞美女也來參賽。 高雄空大校長劉嘉茹表示,台灣小姐選拔舉辦21年來,在大會主席的帶領下以慈善為出發點,選出來的佳麗必須履行兩年的義務,出席各類社會公益活動,並有機會代表台灣站上國際選美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高雄空大肩負終身教育及社會教育的重任,認同大會秉持信念選出願意奉獻公益又內外兼備的台灣小姐,因此這次藉著提供複賽場地支持正能量的選美活動,希望將美的觀念推廣到社會每個角落。 參賽佳麗高千棃是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研究生,曾任國防安全研究院兼任助理,還是淡大卡波耶拉巴西戰舞武術社社長。她表示,參選原因是希望將美麗寶島與大家分享,未來代表台灣透過柔性外交與國際接軌,將台灣的真善美推廣到國際舞台。 畢業於清華大學經濟系的佳麗王韻雅說,現在從事中英文口譯,會來參選台灣小姐是因為擔任中英口譯期間,發現來自國外的外交官還是企業家,對台灣的軟實力都非常有興趣;她跑了許多國家,覺得台灣完全不輸給其他國家,台灣小姐的責任就是擔任台灣的軟實力外交大使,所以想要擔任這個角色,並將火把傳遞下去。 參賽佳麗何妮臻就讀交通大學Global MBA企管研究所,精通中、英、法三國語言,曾在法國的高中教書。她希望把台灣帶到全世界,特別是歐洲,並藉參賽記錄自己青春的樣態,很榮幸可以認識其他的佳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