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僑生電競大賽 淡江、南開與莊敬的跨校組合奪冠

刊登時間 2021-05-13 報導來源連結

僑委會舉辦2021年僑生電競大賽戰況激烈,最後由淡江大學、南開科大及莊敬高職組成的「試水溫2」隊伍獲得冠軍,臺灣大學及臺北科技大學組成的「Brainded」獲得亞軍、樹德家商組成的「PSTR_特戰僑生」獲得季軍、青年高中組成的「YouthXB」獲得殿軍。 特別出席頒獎典禮的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電競已成為世界普遍接受的競賽,也是一種運動技能,更是一項新興產業,我政府因應電競產業龐大的經濟效益,已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範疇,展現政府發展電競產業的企圖心,電競產業的重要核心議題為積極協助培育電子競技選手,推向國際舞臺。 童振源委員長說,自上任後積極為僑生創造發揮才能的舞臺,辦理各項比賽,讓僑生有展現自我及發揮才華的機會,例如「僑生鄧麗君金曲歌唱比賽」、「僑生舞蹈比賽」、「僑生直播主競賽」、「僑生翻譯比賽」等,展現僑生的實力。本次僑生電競大賽也是其中之一,共有34所大專校院及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427位僑生同學報名參賽共組成85隊,展現僑生對電競的高度關注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