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STUDIO A 攜手淡大教授研發 e 筆書畫 App 結合 NFT 加密藝術傳遞科技漢字能量

刊登時間 2021-07-03 報導來源連結

STUDIO A 偕同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教授,以「NFT 數位加密藝術」結合漢字書法藝術,所共同研發的「e 筆」書畫 App,為每幅精湛的書法作品,標註出獨一無二的「認證標章」,並且讓全世界對漢字有興趣的人們,都可以透網路欣賞漢字書法作品的精髓。 張炳煌教授運用「e 筆」書畫 App 創作的 NFT 作品,首幅即以「龍」為發想;由於中國傳統文化中「龍」為掌管萬物之首,自古以來也是中國歷代帝王的象徵,代表高貴、尊榮、無所畏懼的精神,並含有祈求平安與避邪的寓意。希望藉由龍的祥瑞之氣,引領社會逐漸回歸平穩、國泰民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作品結合 NFT 加密藝術方式呈現的新思維,也是書法史上與區塊鏈科技團隊的首次合作。 鑽研書法50餘年的張炳煌教授,最為人所知的身份便是早年手執毛筆,在 20 年如一日的「每日一字」節目書寫,期間共寫下近七千餘字的作品。當進入電腦、網路時代後,他應用數位化的方式教授書法,讓民眾能突破時間與空間的侷限,透過 iPad 及 Apple Pencil ,學習體驗書畫之美。喜愛書法創作的朋友們,即可使用手機上網欣賞這全球最潮的 NFT 加密藝術創作,或直接下載「e筆」書畫App,自行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字畫與詡詡如生的水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