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中華電客服中心 幫盲人找出路

刊登時間 2011-07-28 撰寫 記者林沂鋒台北28日電 報導來源連結

中華電信今天公布「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目前用於客服中心21席視障值機席,雇用15名視障值機人員,每月處理逾5000通客服,未來將增加到30席。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說,「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除了在台灣使用外,已經透過亞太數位機會中心(ADOC)計畫,在北京推廣,目前已經有20多席視障值機席,盼望增加到30席。 中華電信與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為了協助更多政府單位與民間企業,可以順利進用視障者從事電話服務工作,歷經3年研發與實證,上午在台北世貿一館共同發表台灣第一套「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並舉行「Eye社會創新客服中心」揭牌儀式。 中華電信說,未來除了可接受各界委託,提供「電話客服業務承攬」服務外,也願意經驗分享,應用中華電信的無障礙值機系統與人才培育經驗,提供進用視障者的相關協助,共同為視障者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呂學錦表示,早在20多年前,中華電信與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就開始攜手合作,投入本土化的盲用電腦研發。近幾年來,由於參與亞太數位機會中心計畫,雙方開始協助視障者投入公司客戶服務滿意度電訪工作。 淡江大學副校長高柏園表示,成功協助視障者從事電話服務工作的關鍵,在於從視障者角度出發的培訓與輔導,並提供符合視障者操作特性的無障礙值機系統,進用單位與視障培訓輔導單位的合作無間,更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現場展示的「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內容包括無障礙值機系統以及人才培訓與輔導計畫等,目前已成功援用在15名中華電信滿意度調查視障值機人員,每月為中華電信處理逾5000通的滿意度調查服務。其中,更有1名表現優異的視障值機人員,通過一系列考核程序,被擢升為電話客服部門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