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世界盃電腦賽 廖妤瑄在美奪冠

刊登時間 2011-08-12 撰寫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再創另一個世界之光!」淡江大學統計學系廖妤瑄日前赴美國聖地牙哥參加「二○一一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球總決賽」,初賽吸引來自七十多個國家、二十萬名選手報名,廖妤瑄擊敗眾多強勁對手,在Powerpoint比賽項目中榮獲世界冠軍。 廖妤瑄今年三月參加校內舉辦的「MOS微軟認證研習」與「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研習」表現優異,一個月後順利考取證照,六月中旬參加世界盃台灣區選拔賽,取得台灣代表權,再歷經兩個月的密集培訓,挑戰世界盃榮獲冠軍。廖妤瑄表示,她擁有比別人多的機會,要得到冠軍,不止自己要努力,也需要旁人的幫助與支持。 廖妤瑄透露,比賽當天本來不能使用自己準備的鍵盤與滑鼠,但在老師努力溝通爭取下,主辦單位才應允。廖妤瑄說:「我看起來很鎮定,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她說,當時整隻手都是冷的,手也不斷發抖,還記得頒獎人念到她的名字時,還以為是一場夢,只記得上台、握手、領獎和閃不停的鎂光燈。 此外,身為廖妤瑄的指導老師、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博士生陳智揚每年指導逾千名學生學習Microsoft Office軟體技能,輔導學生考取證照,並在世界賽上屢獲佳績,也獲頒年度全球最佳教師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