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百萬夜景在這裡!宛如度假飯店的「淡江大學蘭陽校園」開放參觀 欣賞美景大飽眼福 還有美食、下午茶滿足你的胃

刊登時間 2022-08-28 報導來源連結

六年不開放一般遊客晚上入園的「淡江大學蘭陽校園」,現在終於可以上山看百萬夜景啦!位在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的蘭陽校園,目前開放一般遊客入校參觀,入園前記得先在大門管制站用證件換臨時停車證喔!寬敞的山路不用擔心路太窄考驗技術,還有大型的戶外停車場,不用煩惱車要停哪。接下來,讓我們跟著部落客宜蘭ㄚ欣一起看看蘭陽校園的美景吧。 校園佔地40公頃,從觀景平台遠眺太平洋,還能俯瞰龜山島及蘭陽平原。白天光線充足,視野清晰,可以看清宿舍大樓,只能說住在這的老師和學生也太幸福了!一整排的宿舍面對太平洋,無敵海景每天看好看滿,這誰看了不心曠神怡一整天呢?宿舍大樓前方還有觀景平台、藍色水池與木棧道,彷彿來到度假飯店,在這呼吸新鮮空氣,望遠看海與自然美景,在這發呆一下午也沒問題! 部落客宜蘭ㄚ欣分享宿舍一樓的「藍室咖啡」,主打鬆餅、蛋糕、咖啡飲品等下午茶經典標配,雖然坐在咖啡廳裡看不到蘭陽平原,但餐點可外帶,聽說未來觀景平台還會增設桌子。入夜後光線較昏暗,記得開手機手電筒幫助照明喔! 在距離藍室咖啡不遠處,還有一間「Marisa食堂」,除了販售燉飯、炸物、飲品外,還有定食和水餃可以選擇,部落客宜蘭ㄚ欣推薦定食和料滿豐富的海鮮燉飯,有來打卡、探店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喔! 入夜後的重頭戲!百萬夜景盡收眼底,感受夜景的美,讓自己稍稍遠離塵囂,靜下心來好好欣賞自然帶來的愜意吧! 淡江大學蘭陽校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80號 開放時間:6:00~21:00 藍室 Landscape Cafe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80號 營業時間:14:00~21:00(週二、三公休) Marisa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80號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三、四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