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淡江大學與微軟數位培力中心正式成立,共同啟動全雲端智慧校園2.0

刊登時間 2022-11-29 報導來源連結

為加速教育產業數位轉型,淡江大學與微軟於2020年宣布,攜手打造「全雲端校園」。時隔兩年,淡江大學舉辦2022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展示淡江大學與台灣微軟、遠傳電信戰略結盟,擘建「全雲端智慧校園 2.0」的成果,並宣布成立「淡江大學微軟數位培力中心」。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表示:「『智慧校園2.0』讓Azure雲端平台與校園平台深度結合的同時,又提升網路速率與頻寬。把核心基礎架構、校務資訊平台都上雲,從而有效提升效率,並達到節能省碳的目的。」 淡江大學研討會上也宣布成立淡江大學微軟數位培力中心,目的是希望能夠幫助組織,協助他們進行數位轉型的教育訓練,讓更多學校體系、校友企業、乃至政府相關部門,也可以強化永續理念,並落實資訊安全。 淡江大學深度整合微軟Microsoft 365,建立高效的協作平台,過往淡江內部同時使用Webmail郵件系統、Office 365、Gmail等多個郵件系統,如今全面轉換至Microsoft 365,透過內建資安防護阻擋惡意郵件提升資訊安全,也簡化IT管理。 根據微軟資料,使用Microsoft Azure將全校資訊系統搬上雲端,將開發的準備時間縮短。同時運用雲端的隨需運用特性提升DevOps的彈性,擺脫過去需要先清出機櫃才有足夠資源進行開發的狀況,並可依資訊系統使用情形,彈性調配資源,有效提升校務系統工作效率。 本次研討會淡江大學首創運用Power Platform打造AI智慧報名助理以簡化報名流程,並在現場透過iPass數位識別證一站整合自動化報到流程、餐券領取、攤位參訪足跡、研習紀錄及名片交換功能。 Microsoft Teams過去兩年在遠距教學扮演重要的角色,連結國內外學生及教育資源,讓學習不中斷。現在遠傳與微軟Teams在雲端交換機已經整合,可直接串聯Teams撥打學校分機,隨時隨地接聽或進行多方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