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ahoo奇摩新聞】 70名家春聯揮毫賀新春 圓山飯店大廳喜洋洋

刊登時間 2023-01-08 報導來源連結

有35年歷史的春聯揮毫活動,今(8)日在圓山大飯店大廳舉行,現場邀請國內外各界書法家70人,展開現場春聯揮毫活動,吸引數百人到場排隊領取。 這項春聯揮毫活動由內政部指導,由中華民國書學會、圓山大飯店承辦,淡江大學協辦,活動一開始由聲樂家簡文秀獻唱開啟序幕,隨即由淡大董事長張家宜、穩茂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徐健麟、圓山大飯店執行副總經理陳愷璜、日本書家黑田節及多位知名書法家共同進行開筆儀式, 開筆儀式中,淡江大學e筆研發團隊首次公開「空靈揮毫」,透過科技將無形的揮毫,轉為書法文字呈現,這是開科技之先,也是該團隊實驗性的研發成績,未來將與元宇宙進行結合,為文字書法的數位再創新局。 活動現場還演奏台灣戲曲學院的鑼鼓聲,受邀參加的70位書法家在現場書寫春聯,於下午3時30分開始在現場贈送春聯,現場除有書法家親手書寫的春聯外,還有由內政部印製的書法家張炳煌書寫的全套春聯贈送。 這項書法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由當年擔任內政部長的許水德,為改善社會善良風俗、推動書法文化,特邀張炳煌策劃進行,至今已有35年歷史,且年年進行春聯揮毫推廣,成為春節前的一項具特色新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