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時報】 每個學系都有一道光,現在的你,可曾想過追逐哪一道?

刊登時間 2023-03-01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將於本月4日下午1時起,在學校校園舉辦「逐光—2023淡江大學學系博覽會」,歡迎同學、教師與學生家長光臨,一次認識淡大8大學院、41學系的特色、課程與就業發展,除了讓高一、高二學生可以先行探索未來方向,還能助高三學生在選填志願前再次檢視興趣科系、不同科系的備審資料準備方向及面試注意事項。 本次學系博覽會主場地將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除各學系攤位展覽外,1時30分起在有蓮國際會議廳將進行學校簡介、活動說明及各學院介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將新增「教務長小講座」及「國際處專區」,因應108課綱並呈現本校國際化特色,而去年大受歡迎的「校園導覽」活動也將增加場次,讓大家對於淡江的學習環境、特色場域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此外,「教務長小講座」將由該校教務長蔡宗儒親自駐點,說明淡大在教學上的創新與改變,如何規劃在112學年度透過彈性學制,讓學生在自主學習、跨領域學習方面如得獲得更有系統的協助,更容易取得第二專長,強化競爭力;「國際處專區」則是充分呈現淡江大學「國際化」特色,希望讓學生與家長透過CHAT CORNER體驗、了解與姊妹校交流(交換/留學)情形、學長姐的經驗分享等方式,提升對於國際學習的興趣。 隨著社會的變遷愈來愈快速,如何更有系統的協助學生進行多元學習,累積符合社會需求的最新科技與資訊相形重要,尤其淡江目前在AI與永續的基礎設施與執行經驗均達一定水準,相信將能夠提供學生更有力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