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品觀點】 淡江大學管科系,讓你成為AI及大數據分析決策專家

刊登時間 2023-03-06 報導來源連結

學測成績出爐後,接下來就是填志願選學校!在台灣最受企業歡迎的私校排名第一名就是淡江大學,尤其是管理科學系,培養出利用AI及大數據分析之決策專家,就算在Chat GPT發達的未來,淡江管科系也將成為掌日控AI的領導人,永續發展未來成為管理精英。 學測成績公布後,接下來考生陷入如何填志願的難題,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系主任陳水蓮表示,就讀的學校與科系,關係著未來就業與發展,尤其近來的Chat GPT發展下,大家開始擔憂,所選讀的科系會不會被AI取代? 陳水蓮指出,Chat GPT的發展,並不會完全取代,而是朝向精英專業化,簡單來說,不被取代的惟一方式,就是掌控AI,成為AI的指揮使用者。Chat GPT的高度發展後,勝出的人才,將是最會善用Chat GPT為自己工作的領導人與專家,而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系,所學就是成為利用AI的決策專家。 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系,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科系,結合數據科學與經營管理全方位的學習系統,除了企業管理外,更多了大數據分析與運用,多方領域結合的人才,將成為企業未來最需要的人力資源。 陳水蓮表示,淡江管理科學系培育出4位大學的校長,多位企業老闆與管理者,他們都兼具數據與企業管理的專才,這就是管理科學系的最大優勢,學生們就讀可以清楚知道未來的藍圖與發展,完全不用擔心,AI發達下會不會被取代,因為管理科學系的學生,就是運用AI的專家,Chat GPT再發達,也取代不了管理科學系的學生們,反而會被善加運用於管理上。 淡江管理科學系除了學術領先,造就AI管理與決策的專家外,還提供多元的升學管道制度,學生們進入淡江後,就能計畫未來的學習之路,節省求學時間,並且透過職業實習的安排,及早認識職場與專業,升學與就業一併接軌,業界優秀的學長姐帶領,讓求學生涯成為最強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