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旺得富理財網】 氣候行動管理人員培訓班開訓 培育ESG永續人才

刊登時間 2023-03-20 報導來源連結

永續浪潮來襲,減碳勢在必行!由證交所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攜手北中南標竿大學,共同主辦「上市公司氣候行動管理人員培訓班」,今(20)日起於淡江大學推廣教育部展開第一梯次開課。共有60位上市企業代表及數十位學校教職員出席,積極學習淨零理念與策略。 因應氣候變遷與國際間對永續議題的關注,為協助我國企業及早因應訂定減碳目標,證交所積極推動ESG生態系,其中,ESG人才培育為重點方案,上半年與TAISE攜手淡江、東海和正修科大等北中南標竿大學,共同舉辦培訓班。透過連結民間單位與學校能量投入永續發展,培育人才協助企業達成溫室氣體管理的永續發展目標,奠定台灣企業在國際競爭利基。 TAISE董事長簡又新在開訓典禮致詞時表示,金管會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的願景為「整合金融資源,支持淨零轉型」,內容涵蓋五大推動重點,包括推動金融機構碳盤查及氣候風險管理、發展永續經濟活動認定指引、促進ESG及氣候相關資訊整合、強化永續金融專業訓練,以及協力合作凝聚淨零共識,另也要求全體上市櫃公司於2027年前,完成溫室氣體盤查,2029年前完成溫室氣體盤查之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