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NN台灣電報】 淡江大學獲國家永續發展獎 葛校長接受陳建仁頒獎

刊登時間 2023-12-05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榮獲112年度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教育類國家永續發展獎,11月30日由校長葛煥昭出席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的頒獎典禮,接受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發獎座,學術副校長兼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主任許輝煌、稽核長林彥伶、總務長蕭瑞祥與資訊長郭經華陪同參與。 葛校長感謝同仁們的努力,以及台灣微軟與遠傳電信的在技術上的支持,他表示本校自97年開始推動「四省計畫」(省水、省油、省電、省紙),並建置能源管理系統,積極進行校園節能,成效斐然;近年來以AI+SDGs=∞為校務發展願景,推動數位及淨零轉型,透過AI加速加成推動SDGs的實踐,與SDGs加深加廣AI的服務與應用,相輔相成下,讓資訊能力的提升與永續校園的建構均大有斬獲,不僅在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大幅躍進,更獲得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及亞太及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的多方肯定。 除了持續建構永續校園,淡江大學進一步勾勒ESG+AI=∞的願景,自111學年度起開設AI與永續「特色雙塔」課程「AI與程式語言」及「探索永續」各1學分的通識必修課程,搭配「素養導向高教學習創新計畫」之「涵育永續力」永續發展課程,葛校長希望培育學生「AI及永續」跨領域通才能力,除增加畢業競爭力,更希望藉以回饋社會,成為推動永續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