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三立新聞】 打造綠色校園!淡大智慧創新實踐 推動數位轉型&淨零轉型

刊登時間 2023-12-14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推動數位轉型,也落實環境永續,12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其中一項就是AI數位個人助理,5C淡小虎,運用在教學及行政事務上,此外也衍出真人虛擬化身版,讓使用者感受更親切。 校區屋頂建置太陽能版,淡江大學響應環境永續,現在更導入AI技術。 淡江大學資訊處網路管理組組長張維廷:「這個功能的確是我們目前行政同仁是最愛的一個功能。」 這個AI數位個人助理,他叫做5C淡小虎,文書應用範圍多元,比CHAT GPT更易操作。 淡江大學資訊處網路管理組組長張維廷:「像老師的話就是會在一些出考題,或者是一些研究案的撰寫,在行政端的話我們就提供了一些比如說有一些像E-mail的回覆,公文的撰寫,甚至是會議記錄的整理,企業級的open AI的應用,在隱私上跟所謂的安全性上也相對的提高。」 國外演講者講外文,5C淡小虎也能即時翻譯在螢慕上,大大減低人力成本,AI個人數位助理,也推出真人虛擬化身的版本,讓使用者感受更親切。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我們學校有非常好的智慧科技的相關的軟硬體環境,我們希望我們全校的教職員生都能夠熟悉這個環境,預計在明年的三月底以前我們要完成所有行政人員的數位培訓。」 校園跟上世界科技潮流,開創智慧創新實踐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