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第二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 淡大宋雪芳館長獲傑出主管

刊登時間 2023-12-14 報導來源連結

第二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為了表揚致力地方公共圖書館建設的地方首長,以及對健全圖書館事業營運發展或推動全民閱讀風氣具有重大且特殊貢獻的團體或個人,設有「標竿圖書館獎」、「傑出圖書館館員獎」、「傑出圖書館主管獎」、「地方首長獎」及「特別貢獻獎」等5大獎項。在「傑出圖書館主管獎」中,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宋雪芳館長分享了將全面品質管理融入大學圖書館管理。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在傑出圖書館主管獎獲獎的3名當中,淡江大學宋雪芳館長將全面品質管理融入大學圖書館管理,並善用科技推動跨校合作與組織流程改善,為圖書館管理帶來新思維;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李佩璇科長積極爭取資源拓展圖書館服務,建立評鑑制度,帶動全縣圖書館服務躍升;靜宜大學姜義臺組長發展圖書館獨有的策展品牌,並建置圖書資訊專業網站與長年貢獻圖書館相關專業組織,擴展與推動圖書資訊專業成長。 淡江大學宋雪芳館長也特別分享她的領導心法,很開心得到這個獎,她自許自己成為專業經理人,她的同仁們都是明星,採行雁型理論,認為她的每個同仁都能發揮所長,出來引領大家,讓同仁工作起來有成就感,並以貼心、知新、精進,作為圖書館的品質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