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NN台灣電報】 淡江大學把愛送出去 徐航健造福學子續發獎學金兩千萬

刊登時間 2023-12-19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學務處生活輔導組12月12日上午9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廳,舉辦「112學年度有蓮獎學金頒獎典禮」,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及受獎學生,逾300人一同見證管科所校友徐航健回饋母校,造福學子。 「有蓮獎學金」係徐航健以其母親為名,捐款新臺幣1億2千萬元所設立,在於鼓勵更多優秀及具研究潛能的學生就讀本校,並協助海外學子在淡江的求學生活,自110學年度起每年頒發2千萬元,連續6年。獲獎之一般生學士、碩士、博士班新生,每名20萬元入學獎學金,境外生碩士、博士班新生,每名10萬元入學獎學金,另境外生學士班獲獎者,每名5萬元獎學金。今年為第三次頒發,經學生獎助學金委員會決議,共有一般生49名、境外生碩博士班19名,以及境外生學士班156名獲得此項獎學金。 葛校長致詞恭喜獲獎同學,並感謝徐航健慷慨回饋,嘉惠學弟妹,「有蓮獎學金」是目前全臺大專校院單一獎學金總金額最高者。徐航健2013年就以父親之名捐款,建造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對本校意義深遠,不僅啟動第五波發展,提供國際會議與講座場地,強化本校國際聲譽及學生國際視野,並帶動校友捐款風潮,是校友凝聚力的標記。徐航健鑽研財務知識,投資理財致富後,力行簡樸、行善助人,捐款母校,是本校校訓「樸實剛毅」的實踐典範。最後,葛校長期許獲獎同學,第一,持續努力、保持優良成績,入學後在三環五育的培育下,成為心靈卓越的人才;第二,善用這筆獎學金,做出最佳配置;第三,對捐贈者心存感激,並予以回報。 教科碩一莊雅筑感謝徐航健學長,提供求學路上的財務援助與精神鼓勵,她表示將妥善運用這筆獎學金於學費及研究所需,讓其他的人也可以因此受惠,日後在學習過程中一定會帶著學長的理念一同前進,未來若有機會,將向學長看齊回饋母校。此外,她也感謝教科系的師長們提供各種資源,在學習上適時的給予協助,授予專業知識之餘,也培養軟實力,期望自己可以繼續的充實自我,不負師長們的期望。 境外生、企管一范素青分享獲獎感言及求學經歷,她由衷感謝徐航健學長捐贈有蓮獎學金,讓她和學弟妹們在淡江的求學之路得到更多的支持與鼓勵。她表示,初中時就想到臺灣讀書,礙於經濟壓力曾考慮放棄,因緣際會下認識本校畢業的師長,逐步了解淡江,很幸運地順利入校就讀,入學後感受到老師們的親切與隨和,體驗溫馨的大學生活。她期許自己,在四年的大學時光能夠不斷挑戰自我,學習新事物,創造出更出色的成績。她也鼓勵同學們,一起加油,一起進步,不負所有人的期望,追求並實現夢想,以更加堅定的決心和努力,回饋社會,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