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9旬嬤的老屋 他無償換新貌

刊登時間 2013-06-06 撰寫 謝文瑄/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建築系五年級學生李承翰,花四個月的時間,無償協助三芝區古莊里一名九旬陳姓獨居嬤修繕搖搖欲墜、嚴重漏水的紅磚建築,讓老房子重獲新生命。陳嬤見狀笑淚交織直說,「要常回來看她!」 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李承翰,曾赴台東、柬埔寨協助蓋房子,八八風災重創台灣後,他主動幫忙高雄甲仙鄉修補房子。他說,「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當自己還有能力幫助他人時,因盡量「榨乾」自己,伸出溫暖的手關懷他人。 李承翰去年底聽聞九十三歲的陳姓阿嬤,獨居在三芝區古莊里的一棟老舊磚式建築,房舍木梁嚴重耗損,屋頂隨時會傾倒,屋瓦也嚴重漏水,屋內光線不足、空間狹隘等,影響居住品質,安全也堪慮。 李承翰主動與陳姓阿嬤聯繫,無償協助修繕住家,一度讓對方誤以為是詐騙集團。他透過政府單位、基金會、友人、群眾募資網站等,募集修繕經費廿萬元,再成立臉書粉絲團,熱情邀約親朋好友鼎力相助當義工,開始他的「修房也修補人心」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