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幫阿嬤修破厝 李承翰雙喜

刊登時間 2013-06-16 撰寫 記者吳文良/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建築系畢業生李承翰幫三芝陳阿嬤修繕破舊「土角厝」,愛心與付出獲得熱烈回響,昨天淡江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前校長陳雅鴻特別頒創辦人獎給他;以此案為主題的畢業作「建築修補隊」則獲專家、教授們肯定,成為建築系畢業晚會三名首獎之一。 淡大校長張家宜表示,李承翰協助九十三歲獨居陳阿嬤修繕老舊「土角厝」,是透過淡大「服務學習」課程,且秉持「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發揮所學並實踐善舉,這是淡大推行「三環五育」八大素養及「淡江九品」的最佳代言人,因此特別頒「創辦人獎」鼓勵他。 李承翰將修破屋過程以「建築修補隊」的畢業作,與同班另四十九名同學作品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展出,經過廿一名專家、教授評審,昨晚成績揭曉,李承翰作品獲八十六分高分,並成為三項首獎之一。 建築系主任黃瑞茂說,幾乎所有評審都認為李承翰把「計畫、對話」做得很好,他把提案、溝通、過程、落實的「計畫」寫得很完整,尤其是把計畫落實了;「建築修補隊」強調人與人互動,凸顯設計者、執行者與使用者的對話,過程真實又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