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畢業了!真理大學分享人生觀 淡大熱鬧歡呼

刊登時間 2013-06-16 撰寫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淡江兩所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市長朱立倫到場祝福畢業生,並分享他「300人生觀」;來自海地的淡大畢業生克羅德深情演唱,畢業生紛紛獻花給老師,場面溫馨感人。 真理大學源自1872年的牛津學堂,昨天畢業典禮由牧師引領祈禱揭開序幕,在大禮拜堂舉行顯得莊嚴,凸顯創辦人馬偕博士精神,期勉同學追求真理、愛與服務;由於場地限制,2000名畢業生分3梯進場。 朱立倫與真理師生分享他「300人生觀」,期勉畢業生一生中一定要結交100位好朋友、畢業後仍要不斷充實讀100本好書、要增廣見聞走遍世界100個好地方;他並鼓勵年輕人要學習馬偕精神走向全世界。 淡大今年畢業生達7500人,其中有200多人是外國籍,典禮在熱舞與歡呼聲中開場;校長張家宜舉為93歲陳阿嬤修繕破舊「土角厝」的建築系畢業生李承翰為例,勉勵畢業生「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來自海地、在電視歌唱比賽走紅的國際企業系畢業生克羅德,演唱「吾愛吾師」、「你是我的眼」歌曲;畢業生在動人歌聲中紛紛獻花給老師,場面溫馨。 朱立倫說,淡大是國際化學校,校友遍及世界各地,在各行各業有傑出表現;他鼓勵畢業生勇於接受挑戰,走出台灣,到世界各地去工作,將自己放到全世界的競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