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淡大校慶 點亮TKU 60

刊登時間 2010-11-06 撰寫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最近晚上從蘭陽平原往礁溪林美山望去,可以看到「TKU 60」幾個大字閃閃發亮,許多人好奇是什麼意思,原來是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師生的集團創作,為了慶祝該校60歲大壽想出的新點子,一直到8日都看得到。 淡江大學指出,TKU是該校英文名字Tamkang University的縮寫,為慶祝淡江大學60大壽,淡江蘭陽校園全球創業與發展學院,以電腦模擬方式規劃推算,原本要在建軒及文苑住宿大樓各室,以用開關燈的方式排字,但為避免影響學生作息,才改以寢室窗簾放下或捲起配合。 3日晚上7點,全體住宿同學依規劃圖動作,秀出閃閃發亮的「TKU 60 」幾個大字,從蘭陽平原往林美山方向望去十分醒目,也引起許多路過民眾好奇討論,一直到校慶當天11月8日,每晚7點到9點,都會看到蘭陽校園師生集體創作的排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