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有朋自北太平洋來不亦悅乎

活動時間 2018-04-20) 瀏覽人次 2667

有朋自北太平洋來不亦悅乎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執政黨KEA主席Hon. Alvin T. Jacklick率團於4月16日參訪本校。
國際處 提供

4月16日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執政黨KEA主席Hon. Alvin T. Jacklick率領該國教育體育暨訓練部長Hon. Wilbur Heine、參議員Hon. Alfred Alfred Jr、Mili環礁市長Mr. Joel Jitiam、駐瓜加蓮環礁美國陸軍基地代表Mr. Lanny Kabua等蒞臨本校進行簡短訪問。同行者尚有馬國駐華大使H.E. AMBASSADOR FREDERICK MULLER與外交部亞太司溫庭逸先生。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位於北太平洋,經濟以漁業和農業為主,海域內富有鈷殼和錳結核等資源。出口貨品主要為冷凍魚、椰子產品、加工品及土產手工藝品等。該國計有13名學生在台就讀,其中10位同學在本校就讀。

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親自接待並主持座談。國際處並邀請3位馬紹爾群島學生(戰略所三年級傑龍CASSAILIS JAROM、外交系二年級安平良PAUL ANDRES、外交系二年級樂聲Roxanne Muller)出席會議。藉由座談,貴賓們對本校國際化現況及對境外生的輔導策略與方式,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馬國學生踴躍分享在本校求學與生活的情況,使貴賓們得以深入瞭解他們在本校學習情形。

代表團一行並在李佩華國際長與3位馬紹爾群島學生帶領下,參觀了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及宮燈教室。外賓對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新穎建築與先進設備讚譽有加,亦對本校優美的學習環境及宮燈教室傳統建築風格留下深刻印象。代表團成員與大使並鼓勵馬國學生在淡江好好學習,返國後可貢獻所學。貴賓離校前並與本校同仁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前合影留念。

本報導連結


有朋自北太平洋來不亦悅乎
國際處 提供
有朋自北太平洋來不亦悅乎
國際處 提供
有朋自北太平洋來不亦悅乎
國際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