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兩岸青年東西論壇 促進文化交流

活動時間 2020-01-14) 瀏覽人次 3394

兩岸青年東西文化論壇
「淡江大學兩岸青年東西文化論壇」1月15日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大陸姊妹校師生來校進行交流。(圖/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提供)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提供

【淡江時報社潘劭愷報導】國際處1月14至18日舉辦「淡江大學兩岸青年東西文化論壇」,邀請大陸姊妹校師生來校,與本校師生進行交流,近50人參與;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1月15日開幕致詞表達歡迎之意,「這個活動舉辦已經邁入第十年,對於增進兩岸青年的文化交流相當有幫助,希望能夠持續舉辦,藉由共同探討東西文化,對彼此文化能有更多元且充分的理解。」

 本次活動以雙方參與學生發表小論文的論壇型式舉辦,分為「東西文學」、「東西思潮」、「社會發展」及「經貿文化」四大場次,共發表18篇論文,參與學校包括山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及重慶大學等;另邀請資圖系教授林信成,以「文工五HeR淡水河」為題進行講座,從淡水在地的人文紀錄,談到「在地記憶、數位共筆」的「數位人文地方學」,透過群體的共同記憶與呈現,建立起區域的共同紀錄。

 除了論壇交流,活動另安排與會師生進行文化參訪,包括故宮博物院、信義商圈、臺北101、士林夜市、野柳地質公園、十分瀑布、平溪、西門町等,親身體驗臺灣多元在地文化。

本報導連結


國際長陳小雀(中)頒發論文發表證書予同學。(圖/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提供)
國際長陳小雀(中)頒發論文發表證書予同學。(圖/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提供)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