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劍道社大專錦標賽男子得分賽奪冠

活動時間 2020-12-28) 瀏覽人次 953

劍道社
劍道社在大專院校109年劍道錦標賽得分賽奪得冠軍。(圖/劍道社提供)
劍道社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廖宜美報導】劍道社大專盃奪冠!大專院校109年劍道錦標賽於12月12日、13日在醒吾科技大學活動中心舉行,賽制先採3或4校小組循環賽,全贏或代表戰贏才能晉級。本校氣勢如虹,在男子組19校中,得分賽奪得冠軍、過關賽奪得季軍,個人段外賽部分也成績亮眼,男子組在44名參賽選手中分別奪下第二名和第八名,女子組則在28名選手中獲得第二名和第六名的榮譽。

隊長日文三黃筱涵表示,平常的訓練操課會和教練討論今天適合進行哪一部分的操練,冠軍憑藉的是男子隊全勤的訓練,十分恭喜他們,也希望日後再創佳績。社長日文三連紹宇說這次的比賽雖然突如其來,使原本的社團活動臨時取消,但在期中考後密集的訓練及前週全國中正盃的洗禮後,男子隊最終拿到得分冠軍、過關季軍的佳績。「期待接下來的訓練及明年能夠勇奪雙冠!」

「感謝這次隊友們的努力才有這次獲得冠軍的機會,能在三人制的高壓制度下還能平穩的達到這個成就是我們最大的成長。」段外賽亞軍,物理四傅學麒說道。女子組亞軍,英文四蔡佳蓉表示,從大一開始接觸劍道,雖然遇到許多瓶頸,但能在這次賽事上拿到名次除了感動,也證明這三年半流的汗水並沒有白費。「很感謝教練的敦促以及學長姐的指導,下次就朝著冠軍邁進吧!」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