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結合科技超前部署 陳進財捐贈1600萬元贊助AI創智學院

活動時間 2020-12-28) 瀏覽人次 2467

_MG_0955
陳進財(右)捐贈1600萬元贊助AI創智學院,由葛校長(左)代表接受(攝影/淡江時報社黃歡歡)
淡江時報社黃歡歡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姜雅馨報導】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捐贈1600萬元贊助AI創智學院,捐贈儀式於12月21日上午9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校長葛煥昭請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撰寫隸書、行書「穩創新機誠更進,懋耕駿業信為財」對聯予陳進財,巧妙將其公司名稱與名字嵌入其中,感謝其嘉惠母校貢獻之心意。

4位副校長何啟東、王高成、莊希豐、林志鴻及學校一級主管蒞臨參與,葛校長致詞表示:「由衷感謝陳董事長慷慨解囊,贊助1600萬元,AI創智學院於今年8月1日正式成立,為本校第9個學院,在校慶慶祝大會當日,本校與微軟公司簽署『AI雲端戰略結盟同意書』,啟用4個實境場域,各項軟、硬體迅速建置完成、運作,歸功於校友們的慷慨捐助,為學校永續發展增添助益。」

累積至今年11月底,陳進財對校史館暨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會計系等單位共捐贈達2439萬元,為全校捐款第一名。陳進財謙虛地說,幫助母校是責任,也是義務,「當時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告知AI創智學院一事,即想起50年前,張創辦人創立全國第一所學校設立的電算系(現資工系),奠定淡江校友在資訊界地位,當時必修電腦課程,受惠良多,當兵時順利分發至人力統計、電腦資料搜集單位一展所長。」

穩懋半導體公司正好是5G主要元件製造者,主要負責大量傳輸。陳進財認為,公司從21年前的化合物半導體IC晶片,到現今邁入5G時代,高速、大量傳輸、網路連結有所應用,AI、AIOT必建立在此基礎上,「人類生活史上將全面翻轉。」他也感謝學校有遠見開設AI創智學院,搭配科技,擴大與社會、企業結合,「既然超前部署,就要讓它成功。」邀請大家共襄盛舉,最後感謝學校的栽培,「翻轉貧窮家庭、人生,教育是唯一一條道路。」

本報導連結


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捐贈1600萬元贊助AI創智學院。(攝影/淡江時報社黃歡歡)
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捐贈1600萬元贊助AI創智學院。(攝影/淡江時報社黃歡歡)
淡江時報社黃歡歡 提供